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她”力量赋能志愿红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学雷锋纪念日,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甄玉竹同志带领十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雷锋日活动。




创卫环保我帮忙,做保护环境的实践者。

志愿者们来到位于紫蓬山中的山口老街和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的官亭林海,捡拾路面烟头、纸屑和塑料瓶盖等垃圾,维护街道、路面干净卫生,巩固创卫成果。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游客发放“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宣传单页,倡导生态节约、安全文明的良好风尚。


普法宣传我在行,做法治咨询的实践者。

志愿者们为现场村民、游客和工作人员送上法治宣传“大礼包”,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反电诈等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提醒老年群体注意防范养老诈骗,提高防骗意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巾帼志愿者们用她们的耐心、爱心和细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近年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干部带头、党员先行等方式着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下一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让更多的检察志愿者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