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下午,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孙毅通报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及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三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开展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在听取三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东表示,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又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谋划。他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对各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就如何做好院2024年党建工作,张朝东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实”上下功夫,做实党建工作。要把握好抓党建和促发展二者关系,充分调动党员干警工作热情,培养骨干能手,创新业务发展,同时要切实加强党建与队建、业务建设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引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二要在“强”上求突破,做强党建工作。要通过做强党建来促进科学决策、推动改革创新、助推创优争先,结合现有党建工作品牌、现实办案素材,总结、撰写、提炼、打磨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肥西检察特色品牌亮点,推动典型案例、调研、宣传等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在“细”上做文章,做细党建工作。要坚持把“学思想”作为会议第一议题,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以党支部为基础,带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和宣传宣讲,引导党员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各党支部书记表示,要紧扣一个“实”字、注重一个“强”字、把好一个“细”字,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带领广大党员干警抖擞精神、拉高标杆、全力以赴,向2024年新的更高目标奔赴。


会上,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