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走进紫蓬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
时间:2019-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9日下午,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李辅华带队到紫蓬镇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活动。该镇机关、社区和村“两委”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30余人到会聆听。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李辅华专委深刻阐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基层政权、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长远意义,介绍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引导大家要提高站位、增强认识,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作出贡献。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负责人沈玖深入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犯罪构成、组织形式、行为特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介绍检察机关打击黑恶犯罪的职责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提供具体举报方法,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支持专项斗争,勇敢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