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获集体三等功
时间:2019-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被授予集体三等功。

过去的一年,我院公诉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作用,保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和对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强化诉讼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经验被省检察院信息转发;层层压实责任、优化办案方式,助推公诉工作提质增效的做法,被最高检《检察工作简报》转载。大力推行改革,制定多项工作机制,设立简案快审组、繁案精审组、特案专审组3个专业化办案团队,办案效果有效提升。研究制定《关于办理速裁程序刑事案件的实施办法》,并及时推进案件办理,确保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确立的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的新规定落地生根,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