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肥西县检察院:走进校园联手开展宪法知识竞赛
时间:2020-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肥西县检察院策划指导,并联手肥西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到肥西县上派学区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宪法法律知识竞赛,300多名学生参与现场问答和有奖宪法知识抢答等互动活动。

围绕“宪法在我心中,法治从我做起” 活动主题,来自该校五年级10个班级的10支代表队共40名小学生出场,分别喊出 “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等口号,表达必胜信心。各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家长现场加油鼓劲。

比赛经过必答、抢答和风险题问答的较量,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竞赛中,小学生表现优秀。第十代表队的小同学连连抢答成功并回答准确,引起赛场同学们的阵阵喝彩。主持人不时走到台下的学生中间,出题让学生们参与竞答,学生们争相展示所学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肥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该校法治副校长杨子存和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观看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和学习成效,并为获奖同学颁奖,鼓励他们要把宪法法律永记心中,助力成长。

肥西县检察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细致准备宪法知识竞赛题目,制订了比赛规则,组织了演练,购置了文体奖品。学校将肥西县检察院编印的宪法知识问答印发给在校学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宪法高潮。该校校长秦玲说:此次竞赛活动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积极培养了同学们的宪法法律信仰,对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