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致敬法律,伴我成长”:法治朗诵大会走进校园
时间:2020-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肥西县检察院、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肥西县教体局联合策划一场“致敬法律,伴我成长”主题法治朗诵会,在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举行。

       肥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西园新村小学法治副校长陈咏峰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共青团肥西县委副书记孙帅、县教体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赵家梅以及西园新村小学校领导等参加活动。

       来自该校不同年级的37名小学生组成10支队伍参加法治朗诵比赛,约200名师生观看朗诵大会。各班级参赛学生怀着对法律的敬仰,一一登台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比赛项目。他们或热情激昂、或抒情写志,台下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结合比赛,肥西县检察院干警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小朋友们争先展示自己学到的未成年人保护以及校园安全方面的知识。

       经过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学们个个露出喜悦的笑脸。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学法兴趣,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也促进了校园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广泛认可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