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肥西县检察院马亚蓉被授予县“巾帼建功标兵”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5日上午,肥西县检察院马亚蓉同志在肥西县 ·妇女节表彰大会上,被授予肥西县巾帼建功标兵光荣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她履职尽责、用心办案20206月,马亚蓉同志接待了一名执行监督申请人高某某。其多年前为何某公司建设厂房做杂工,何某拖欠其工资款33000元,后高某某起诉至人民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但7年一直未能拿到工资款。受理案件后,她和办案组检察官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发现何某有可供执行财产;为促使顺利执行,举行了公开听证。通过听取各方意见,检、法联手发力,终促双方达成和解。何某分期支付了所欠工资款,高某某息诉罢访,不稳定因素得以化解,取得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社会效果。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参与办理案件200余件。每起案件,她都用心办、办出成效。她参与办理的曲某某销售假药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获评2019年度合肥市十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经典案例;参与办理了合肥市首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等。

 

 

她心系群众,用情服务马亚蓉同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践行在行动上。她悉心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妇女儿童维权民事案件,助力依法实现诉求,得到最大司法保护。她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当事人说理、释法,传递法治的力量。她带着真情服务,在怀孕期间,仍坚持走访结对帮扶户,深入柿树岗乡一因病致贫家庭,了解实际情况和困难,帮助申请相关扶贫项目,确保不再返贫。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她休完产假刚返回工作岗位,就立马投身于疫情防控及政策宣传之中,为小区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

 

她奉献社会、用力作为2020年是马亚蓉同志加入肥西县检察院志愿服务队的第五个年头。她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妈妈送温暖活动,多次前往刘河小学等学校为留守儿童捐款捐物;积极参加送法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她向民营企业送去《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等书籍,讲解依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她参与亮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用法,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氛围。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中,她积极参与包联道路、社区巡查工作,清理路面垃圾、热心帮助过路老人,劝导不文明行为,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她用一言一行,展示检察人的良好素质和新时代女性的良好形象。

她表示,要以此次表彰为动力,激发更大力量,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