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肥西县检察院党总支被授予“肥西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5日下午,肥西县隆重召开“两”表彰大会,肥西县检察院党总支被授予“肥西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肥西县检察院党总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紧抓“四个围绕”,提升党建水平。

围绕政治建设抓党建,培养讲政治高度自觉。


该院党总支在组织学习、部署工作、推动创新中,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通过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支部学习、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交流讨论等方式,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成立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着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交流;坚决执行上级检察院和各级党委各项政治任务、政治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个支部和党员,确保政令畅通;开展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表彰身边先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围绕组织建设抓党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通过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发布党建任务提示清单、加强督查等方式,确保各党支部高质量完成任务。助力实行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采取集体决议和个别指导相结合,引导各支部开展党建活动,有序推进支部建设;指导支部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完善“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创建了“蒲公英法制宣传”、“检护明天”等支部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

围绕队伍建设抓党建,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


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检察网络培训学习平台的学习。发挥党建引领,强化能力建设,院党组成员带头,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0余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百余次,2人获“学雷锋标兵”称号、3人获“肥西好人”称号。在职党员一对一开展帮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为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留守儿童送温暖,释放为民情感;激发创先争优热情,被授予“安徽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获得省、市、县文明单位和卫生单位等。

围绕正风肃纪抓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协助院党组,聚焦“五个过硬”目标,着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队伍。建立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联席会议制度,适时研究解决难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运用通报腐败典型案例、看警示片、听廉政教育党课、观廉政展览、吹廉政家风等形式,开展多轮次教育。常态化开展效能督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大力开展树新风、纠歪风行动,针对不良心态和表现,及时开展批评教育,确保全院上下清风正气上扬。

肥西县检察院将以表彰为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检察职能,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