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肥西县检察院杨阳荣获安徽首届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称号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第一届安徽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落幕。在前后四天激烈角逐中,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阳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扎实的业务功底、优良的竞技状态,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荣获“业务标兵”称号。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省三级检察院的59名选手参加,最终10人荣获“业务标兵”称号,10人荣获“业务能手”称号。合肥市检察院等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杨阳同志虽然从检只有4年,但她热爱检察工作,在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钻研、兢兢业业。她先后协办多个公益诉讼案件,精心制发每一份检察建议,深得领导和同事们好评。她参与办理的马子中英烈墓地保护公益诉讼案;赵某中非法拆解、倾倒、处置废旧铅酸类电池破坏生态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赵某、吴某某、王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等,均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她积极参加县“巡林”统一行动,冒雨巡查生态区域内林业资源管护情况,与多家行政机关就环境保护等建立联席机制进行会商,积极推进“林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在实践中的运行。她注重工作研究,多篇调研文章和信息被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