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肥西县检察院:检察官程伟荣获合肥市首届未检业务标兵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8月31日下午,第一届合肥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简称未检)业务竞赛在合肥市检察院落下帷幕。经层层选拔考核,肥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主任、员额检察官程伟凭借自己扎实的办案功底,突出的实战能力,精彩的宣讲水平,在策论写作、业务笔试、以案释法和业务答辩、法治宣讲四个环节中表现出色,受到评委一致高评,以总成绩第一名荣获检察业务标兵称号。本次竞赛共选拔4名业务标兵,6名业务能手。

 

 

程伟同志从检10年来,坚守一线刑事检察岗位,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000多件,大案要案百余件,件件零差错。2020年,她兼任未检办主任后,肩上又多了一份“护苗人”的责任。她带领未检团队认真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联手教体局、团县委等多部门会签“检教共建协议”;组织了“模拟法庭”、宪法知识竞赛、法治诗朗诵等10多种各具特色的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网吧、宾馆、营业性娱乐场所营业不规范等环境问题进行排查和整顿;针对在办案中发现的宾馆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发出检察建议,构筑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她延伸执法献爱心,带领未检团队跨省救助被侵害女童,每年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20余次。她注重加强未检工作研究,发表多篇论文和文章。她积极推动未检工作走在前列,今年以来该院荣获了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