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肥西县检察院夏娟荣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肥西检察院办公室夏娟同志被肥西县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肥西县检察院夏娟荣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肥西县检察院夏娟荣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夏娟同志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工作,用赤诚之心投身志愿服务,赢得多方好评。

肥西县检察院夏娟荣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她热爱春天般热爱工作

她总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用笑容迎接每天的工作。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她对待工作总是热情饱满,用挑战思维对待工作中的难题,用战胜困难的喜悦来提升工作获得感。

她是办公室的财务人员,同时兼任着很多细碎的工作。她知道,手头工作再多,一项也不能落下。她调整情绪,耐下性子,借用休息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去完成,以求极致的标准审核每一张单据、精心做好每一笔账务,确保不出任何差错。她一直以来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财务工作尽心尽力,有效服务了检察工作发展。

同时,她对领导和部门分配的其他工作,总是尽心尽责去完成。每天送阅的涉密文件,她严格执行规定,再晚也要收回归档。她用认真保证了办公室工作的规范、有序。

 

她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帮扶对象

 

79岁的徐存友老人,曾是肥西县柿树岗乡联圩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也是夏娟同志的扶贫帮扶对象。老人常年患有哮喘,一到阴雨天就咳不停。夏娟同志经常跑去老人家里探望,与老人聊近况,拉家常,询问治哮喘的药够不够?家庭签约医生有没有按时来?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看到老人房屋漏雨的情况下,她及时与村部对接,给老人调换了环境较好的住所,让老人住的安心、生活的舒心。老人总是夸她像家人一样热心。

2020年6月,大雨连绵不断。她十分担心老人的住房安全,赶忙拨打了老人的电话,在得知徐存友老人所居住的桃溪街道被雨水淹至近一米深时,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她第二天一大早带足了食物和衣物,来到了老人的紧急安置点进行看望。徐存友老人感激地对着安置点的群众说:“她真的比我亲闺女都亲啊!”

她把帮扶对象当家人,用心用情为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深得领导同事和群众好评。

 

她热心志愿服务传递着“妈妈”般温暖

 

夏娟同志2017年进入肥西县检察院工作后不久,就加入该院党总支、妇委会联合成立了“爱心妈妈”团队,投身于关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一直以来,她用妈妈般的爱心温暖着许多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的孩子,给他(她)们带去希望和力量。

刘河小学是该院结对帮扶的学校。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她都和其他“爱心妈妈”们一道,拿出自己的工资,购买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给孩子们送去。看到孩子们欢欣鼓舞、蹦蹦跳跳地围绕在身旁的可爱模样,她别提有多高兴。送给别人关爱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幸福。她陪孩子们一起读书、一起画画,给孩子讲故事,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虽然她还不是一位真正的妈妈,但是她把“妈妈”的爱心传递。

她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开展的慰问困难群众、送法宣传、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她把雷锋精神写在行动中…温暖他人,提升自己。

夏娟同志表示,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争流勇争先;将继续用责任、爱心和奉献书写新的业绩,踔厉为肥西发展和检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