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媒体看肥西>肥西县:检察巾帼“疫”线勇担当
时间:2022-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肥西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女干警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检察巾帼的风采与担当。

<媒体看肥西>肥西县:检察巾帼“疫”线勇担当

 

下沉社区当好“守门员”。
自3月中旬以来,该院成立了6个下沉社区志愿服务队,全院35名女干警们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在该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赵雪梅的带头值守下,女干警们按照统一排班,轮流进入卫星、滨河等社区多个卡点值守,一刻不停开展“二码”联查、人员登记、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她们中有工作二十多年的资深检察官,也有刚进院一年的“检察小花”,她们共同坚守在“疫”线,风雨无阻,共筑防线。第二检察部的年轻书记员潘梦琴,小腿骨折后没有完全恢复,走路一跛一跛的,仍然坚持和大家一起奔赴华地和园、天地城等多个小区,同守群众的“健康门”。

<媒体看肥西>肥西县:检察巾帼“疫”线勇担当

 

助力守法当好“宣传员”。
巾帼检察志愿者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检察办案,为社区工作人员和来往居民讲解涉疫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第二检察部的女检察官们还走进金星社区开展禁毒、网络诈骗法律宣传,提醒广大居民疫情期间不仅要做好个人防护,还要增强防诈意识和禁毒意识,更要主动配合筛查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未检办”的女检察官们还结合开展了线上法治宣传、帮教活动。

<媒体看肥西>肥西县:检察巾帼“疫”线勇担当

 

履职尽责当好“办案员”。

近期,该院做到防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在办案一线的刑事检察女干警们发扬自身特长,密切关注来院接受讯问和询问的当事人,严格执行防疫规定,防止人员聚集;对在押人员启动网上远程提审,确保办案和人身安全。她们成立了办案专班,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涉疫犯罪,做到坚决从严从快惩治,对一起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依法提前介入。面对繁重的日常办案任务,她们在保证参与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成为常态。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程伟的儿子还在上幼儿园,由于妈妈经常加班,顾不得照顾他,“妈妈,你今天能不能不加班?你再加班我就不爱你了。”面对孩子的小情绪,她只好一次次地安慰孩子…始终把当前疫情防控和办案工作放在第一位。

(董卫)

<媒体看肥西>肥西县:检察巾帼“疫”线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