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发挥模范作用 争创一流业绩——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周云同志
时间:2023-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周云同志被表彰为县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2年,周云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工作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党总支宣传委员和部门负责人责任,全力推动党建活动和综合业务全面协调发展。被表彰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季度“检察之星”和“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所负责综合业务部获院先进集体。




锤炼党性

讲政治



积极参加各项理论学习,自觉接受党性教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不断增强政治素养。高质量撰写党课材料3篇,各类理论文章5篇,走进县党校为全县发展对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宣讲3次。

担当作为

讲示范



工作中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认真谋划推动部门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业务数据分析等多项工作受到院领导和上级院的肯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党员进社区活动;参与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红色教育活动等20多次、为群众办实事30多件。大力推动检察文化建设,发表检察新闻110余篇(幅)、推出肥西检察微信原创200期、编发上报信息170篇,提升了检察工作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热心党建

讲奉献



创建的“蒲公英法治宣讲”获评合肥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品牌,助力打造的“党建+生态检察”品牌获评县直工委优秀党建品牌。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协助各部门开展优秀检察建议、典型案例和先进典型等材料的撰写,助力全院和各部门取得10多项好成绩。积极策划并做好“检察之星”等先进典型和党建工作经验的宣传,推动全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