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喜报】肥西检察的这个模型斩获全省二等奖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决赛)在省检察院举行,来自全省的32个检察机关带着法律监督模型同台竞技、激烈比拼。最终,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的参赛模型《商业银行逾期贷款行业监管及违法执行监督模型》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二等奖。



(左二为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马亚蓉)



(图为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参赛代表)







数字检察


该模型聚焦国有资产保护,紧紧围绕从个案中充分挖掘线索、到类案中精准定位监督点,再到有效促进社会治理的思维路径,通过数字建模,破解监督相关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目前,该模型在适用过程中已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数字检察工作,成立了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过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强化落实,以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检察监督。下一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锚定“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技术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推进肥西检察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