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典型案例展示比赛获佳绩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下午,由县委政法委、县劳动竞赛委员会、县总工会主办,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共创平安肥西 展示政法风采”2023年优秀典型案例展示技能竞赛决赛在肥西县工人文化馆精彩开赛。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市义城监狱、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合肥市公安局、肥西县委政法委、肥西县总工会的7名领导同志担任评委。12名参赛选手同台角逐。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东为本次竞赛热情致辞。他指出,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胸怀标尺、行握量尺、头悬戒尺,以此次优秀案例评选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打造有态度、有温度、有速度的精品司法案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初选,来自肥西县政法系统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参与评选的12个案例中,既有跨境赌博案等利用高科技犯罪的案例,又有事关百姓安居乐业的邻里纠纷化解案例;既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案例,又有充满法治温情的社区矫正案例。这些群众身边事、身边案的办理,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肥西县政法干警依法履职、务实担当、锐意进取的昂扬姿态。


最终,肥西县人民检察院马亚蓉、张杉杉、孙梦琳3名检察干警凭借扎实的工作和精彩的展现,分别获得比赛一、二等奖。



赛后,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少军指出,这次比赛是肥西县政法系统建设平安肥西、法治肥西、美丽肥西实践活动的缩影,是肥西县政法干警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干事风采的展示。她对此次比赛的成效和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司法案例是法治建设的深刻印迹,是充满“烟火气”的社会生活映射。本次评选活动既是激烈的赛场,也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期待肥西司法干警继续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持续打造精品典型司法案例,运用“小案例”阐释“大道理”,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