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开展青年读书分享暨年度岗位练兵竞赛颁奖活动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下午,肥西县人民检察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暨年度岗位练兵竞赛颁奖活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晓东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读书分享会上,罗云婷、杨楠月、程永睿、付含欣、周震亚、焦丽媛6名青年干警围绕“学思想 强党性 展青春之为”分享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重点谈了学习感悟、努力方向,展现了肥西检察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毅在综合点评时指出,青年干警是推动肥西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生力军,6位青年干警的分享语言流畅、内容详实、感悟深刻,是对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以本次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为契机,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在年度岗位练兵技能竞赛颁奖仪式上,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表彰奖牌。

据统计,今年6-9月,肥西县人民检察累计选派78人次参加由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理论微宣讲、短视频制作与展示、优秀典型案例展示、法律文书制作、卷宗装订五大类年度岗位练兵竞赛,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肥西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专业工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25名检察干警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佳绩。其中理论微宣讲、优秀典型案例展示两项比赛在县级评比中包揽比赛前三名,创造了肥西检察相关比赛最好成绩,极大振奋了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


肥西县人民检察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下一步,将持续在注重以长效的机制培育青年干警、以具体的工作历练青年干警、以鲜明的导向引领青年干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青年检察干警的专业素能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