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展“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是我国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3月25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合肥八中铭传高中教育集团初中部(上派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合肥八中铭传高中教育集团初中部(上派初级中学)为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曹晓东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并现场颁发了《聘任书》。




曹晓东副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学生们带来了“法治第一课”,教育同学们要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时刻守住底线,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做好勤学、明辨、修身、明德、笃行。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在现场开展了“与法同行”赠书活动,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与生活》等书籍;检察干警向学生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相关法律规定,营造共同学法、共建法治校园的浓厚氛围。



同时,为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检察干警还询问了解了校园食堂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宿舍管理、校园安保、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与校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此次活动在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助力将法治安全教育融入校园安全治理,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