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联合巡查不松懈 筑牢防火安全线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辖区内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2024年2月27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会同肥西县消防大队、肥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桃花镇政府、桃花派出所及社区联合开展消防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来到县域部分小区,首先了解小区内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日常管理等情况,重点对电动自行车停放是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架空层;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线路、“飞线”充电;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周围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是否配置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随后检查组又查看了小区内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设施,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社区和物业及时整改并开展自查自纠。下一步,检查组还将积极开展“回头看”,助力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