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推进会
时间:2019-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肥西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推进会,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市院相关工作要求,并且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扫黑办负责人沈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分管副检察长张诗著传达了省、市院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集中研讨,并讨论通过了院扫黑办草拟的《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二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方案》、《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省检察机关'两个通告'集中宣传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网打伞”大排查行动的实施方案》等三个方案;最后,童祖权检察长作总结讲话。

在集中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工作的协调配合进行了讨论交流。分管副检察长张诗著还就该院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三个方案”作了进一步解读。

童祖权检察长在最后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着眼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对深入推进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二是要坚决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去;三要做到思想认识上再强化,行动上再努力,质效上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