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县检察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度再推动
时间:2019-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5日下午,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知晓度满意度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院张诗著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精神、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政治站位、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与会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就扫黑除恶知晓度满意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细致分析,从不同角度提出加快办案进度、加强宣传深入、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督查指导等对策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童祖权就提升扫黑除恶知晓度满意度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全体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树立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始终保持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的斗志和干劲。

二是进一步合力行动,要充分发挥好刑事检察职能,发扬勇于拼搏、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加强诉讼监督和提前介入引导,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与公安、法院的打击合力,提高打击声威,用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感的期待。

三是进一步协同宣传,要把打击犯罪和广泛宣传发动、促进综合治理有效结合起来,加强对典型案例和执法办案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宣传,多措并举、多管其下、多方合作、多家联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成效,积极支持和参与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