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阮某玮等1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
时间:2019-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阮某玮、张某飞、杨某等1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伪造身份证件罪一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各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各被告人,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年底至2017年11月间,被告人阮某玮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物;通过恐吓、威胁等方式敲诈勒索他人财物;纠集他人多次到被害人家中以堵锁眼、喷漆等方式非法索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组织多人多次对他人实施非法拘禁,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等,社会影响巨大,依法应当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伪造身份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