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察开放日】未检课堂进校园 检校联合共护苗
时间:2020-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下午,肥西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肥西县肥光小学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组成员严娇娇以“防止校园欺凌,维护校园安全”为主题,结合检察办案实际,用情释法、以案为例,通过现场讲课和远程课堂的方式,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安全课。

 
      在现场课堂上,学生们不时地与检察官进行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检察官从孩子们的视角,耐心的、细致的和孩子们交流互动。


      远程课堂上,学生们在教室里聚精会神的聆听检察官的讲解,认真的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和校园安全知识。


      课后,学生们主动围到检察官的周围,争着向检察官讲述自己的课堂收获和学习感悟。检察官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长大了做社会主义优秀的接班人。
      此次“检察开放日”法治课堂的校园之行也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