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走进汛期安置点,开展未成年人暑期特别活动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0日下午,肥西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该院共青团支部、工会、文明办等部门来到肥西县上派镇初级中学安置点,与被安置在这里的20多名丰乐镇的小朋友一起开展了“风雨共载 检护未来”暑期特别活动。

  “法治微课堂”,用法治呵护未成年人成长。肥西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严娇娇给安置点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法治课。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在场的小朋友们生动的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通过发出《致少年儿童的一封信》和开展诚信主题趣味游戏,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学习法律的兴趣,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健康微讲座”,使安全伴随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干警针对连日来的强降雨和突发的汛情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挑战,和在场的小朋友一起分析并总结了雨天及汛期的注意事项,增强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检察微家访”,让家庭成为未成年人成长的坚强后盾。检察干警一一走到小朋友们的家长身边,了解和关心他们在安置点的生活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与家长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检察干警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文体用具。并且,鼓励大家共克汛期时艰,一起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爱的蓝天”。(文/丁丽丽  图/王月敏)

DSC02928

 

DSC03015

 

DSC03277

 

DSC03341

 

DSC03748

 

DSC0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