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县检察院:禁毒知识宣讲走进师范
时间:2022-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上午,肥西县检察院3名检察官走进安徽省肥西师范学校,开展禁毒知识系列宣讲宣传活动。来自该校50个班级的1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检察官说“法”。

 

普及禁毒知识

来自肥西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李沃幸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毒品毁万家、人人抵制它》PPT。她选择了审查逮捕起诉的多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什么是毒品及新型毒品类型、毒品的危害有哪些、什么是毒品犯罪及所涉罪名、如何防“毒”等内容,并与同学们一起回顾“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的历史,增强同学们对毒品严重危害家庭、社会的深度认识。

 

开展专题宣传

该院精心编辑并印制了500余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册散发给同学们,便于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相关禁毒知识,深入了解什么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等犯罪的构成。向同学们发出禁毒倡议书,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我做起自觉抵制毒品、勇于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共话校园安全

该院第二检察部、综合业务部的检察官与校领导进行座谈,围绕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强化风险防范等进行交流。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梦微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毒品犯罪的情况,提出检察助力创建“无毒校园”的想法建议,得到该校丁劲松副校长的充分认可,表示把检察官说“法”的内容带到各个班级,分享给所有同学,大力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