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县检察院:检教会商共推护航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肥西县检察院联合县教体局开展“检教同行 爱护未来”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绪新、肥西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梁玉虎等人参会。

肥西县检察院:检教会商共推护航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

 

会上,沈绪新副检察长一行详细了解县域内各学校针对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肥西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程伟解读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发布的《“检教同行 爱护未来”关于实施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的意见》。检教双方就共同推动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进行深入沟通,明确各自职责,并就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落实强制报告、入职查询制度等工作达成共识。梁玉虎表示,将指定联络员,共享工作信息,形成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常态化工作机制。

沈绪新副检察长要求该院未检办的检察人员,加强与县教体局的联系,全面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形成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合力,切实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