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县检察院走进寄递业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春风行动”禁毒宣传走进肥西县邮政分公司,召开“七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调研座谈会,积极推进建议落到实处。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绪新、肥西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颜延、县内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参会。

肥西县检察院走进寄递业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

 

肥西县检察院走进寄递业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

 

会上,沈绪新副检察长介绍了寄递行业安全监管相关法律规定,并向与会人员调研了解相关规范寄递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梦微传达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主要内容并介绍肥西县内近年来发生的相关寄递毒品犯罪案件情况,同时建议:相关主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快递企业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堵塞寄递渠道安全漏洞,减少和预防寄递违禁品犯罪案件的发生,确保“七号检察建议”在各环节落地生效。

与会多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寄递安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难点隐患。与会各方就寄递行业加强与公安、检察工作衔接与信息互通、加强检察监督促进企业管理等充分沟通;对肥西县检察院提出的寄递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风险防范建议表示认真加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