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县检察院听心声同会商共推检律良性互动
时间:2022-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下午,肥西县检察院邀请肥西县法律援助中心、皖国泰、安徽人杰、安徽禾森等律师事务所十四名律师参加检律互动座谈交流会,为共同促进新型检律关系良性互动献智献策。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瑞春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多部门人员参与。

肥西县检察院听心声同会商共推检律良性互动

 

检察官和律师就检律良性互动、律师执业权益保障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围绕律师执业,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任德傲、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马亚蓉、杨阳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刑事检察中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民事行政检察受案范围、受理流程及公益诉讼检察开展情况等。第四检察部主任高宗升通报了肥西县检察院检律互动的典型案例,肯定律师对检察工作的支持。第五检察部主任张正满向在场律师发放《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调查问卷》,进一步收集律师对检察履职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有效改进工作。

肥西县检察院听心声同会商共推检律良性互动

 

皖国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霞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干货满满,对检察职能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也感受到肥西县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益上的做法有温度、有力度。希望进一步强化检律交流,共同为肥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法律共同体的力量。

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周安娜表示,检援的深度协作是实现民生工程再提升的重要举措,希望不断加强司法局与检察院的工作衔接,共同怀抱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将肥西司法工作推向新台阶。

安徽人杰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俊表示,今天会议为我们今后的执业工作打开了新思路,进一步提高了对检律互动的认识,增强了法律共同体意识。希望可以丰富检律互动形式,常态化开展交流互动,建立起“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良性检律关系。

肥西县检察院听心声同会商共推检律良性互动

 

其他与会律师也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通过这个平台,面对面交流、真诚的倾听律师心声,为保障律师执业权益纾困解难,对今天举办的这场座谈会感到心里暖洋洋的。希望通过检律同堂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肥西县检察院听心声同会商共推检律良性互动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瑞春就进一步促进检律良性互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检律互动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好法律切实为群众解难题。二是着力建立良性检律互动关系,做到“互尊互信、平等相待、正当交往、互动协同”,共同维护法律的公正。三是全方位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做到信息互通,彼此互信,认真听取律师意见,保障律师充分表达观点看法。四是努力拓展检律互动新领域,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建立工作平台,为律师深度参与检察履职提供保障,收获检律互动多赢共赢的协作效果。

会后,该院及时建立了“肥西检律互动工作平台”,7名检察人员和47名律师加入,互通信息,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