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检察:加强联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
时间:2022-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1日下午,肥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沈绪新带队赴县应急管理局进行座谈,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和省市“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会商,以共同推进县域内安全生产治理。

肥西检察:加强联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

 

沈绪新副检察长向县应急管理局送达并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介绍了该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以及检察机关具体职能。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梦微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危害安全生产刑事案件情况,第四检察部主任高宗升介绍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王静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职能、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安排。双方还就“府检联动”机制运行、行刑衔接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等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肥西检察:加强联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

 

肥西检察:加强联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

 

肥西检察:加强联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

 

现场,双方会签了肥西县人民检察院、肥西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检察业务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肥西县检察院还就近日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相关问题,向该局送达有关加强安全监管、筑牢全县安全生产防线等内容的检察建议书。

一直以来,肥西县检察院高度重视通过能动履职护航安全生产工作,本次共同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对彼此职能的了解,为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贯彻“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开展行刑衔接工作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加强信息互通、完善案件线索共享、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共同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