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检察热知识——司法救助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2021年,肥西县检察院共对41件刑事案件被害人给予司法救助,发放司法救助资金共计88.47万元。2022年1—7月,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2件,发放救助资金19万元。

 

 

 

 

 

 

 

 

 

案例速递

2019年12月25日,一起交通肇事案让管某某一家陷入了危机之中,管某某的父亲被王某骑车撞倒在路边石柱上,王某肇事逃逸,导致管某某父亲死亡。2020年经法院判决,王某赔偿821174元,但一直未支付到位。管某某母亲患病不能从事劳动,妻子无业照应两个年幼子女,弟弟上大学也无收入来源,2020年又因水灾导致农田绝收,全家依靠管某某一人收入支撑,家境十分困难。


肥西县检察院检察官主动了解到这一实情后,认真审查,认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为保证公正透明,2021年3月25日,肥西县检察院就管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举行了公开听证,自觉接受监督。听证会邀请肥西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三河镇跨河村委会社区干部等人担任听证员,广泛听取意见,一致同意对管某某予以救助。2021年4月6日,5万元救助金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