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肥西检察:联合开展监管场所安全检查督察
时间:2023-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会同肥西县看守所联合开展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确保五一假期监管安全。




该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与看守所所长联合召开现场动员会,就专项检查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任务分工、检查重点事项。行动中,联合检查组深入监区,对监室在押人员的衣物、书籍等细致检查,确保无违禁物品;对监室内设施和消防、水电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牢固安全无损;对医务、厨房等功能用房进行逐一清查,确保药品齐备和食品安全。安全检查中,对发现的5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具体责任人立行立改。









现场检查结束,联合检查组召开了检查总结会暨监管安全座谈会,从时刻绷紧监管安全弦、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补齐短板,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加强检警协作配合,共筑监管安全“生命线”等方面进一步提出要求,并进行具体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