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新年伊始,肥西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再出发
时间:2024-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日,2024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联合肥西县司法局(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启动新一轮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组一行赴桃花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




巡回检察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抽查工作档案及台账、电话点验社区矫正对象等方式进行,重点关注和筛查了涉嫌重新犯罪人员、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暂予监外执行矫正对象等的案卷材料,认真细致地对桃花司法所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情况、档案文书制作是否规范以及涉企社区矫正对象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工作组还与桃花司法所全体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


赴桃花司法所开展现场检查系本次巡回检察的第一站,也是肥西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常态化运行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通过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强化“驻巡结合”,持续提升检察监督工作质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