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工作
普法工作
“3·15”普法宣传 肥西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分别来到肥西县古埂公园、肥西百大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宣传袋等方式向来往群众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观念,提高维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检察干警结合办案实际,宣传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并现场以案释法,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也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引导和鼓励群众在发现损害公共利益的线索时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助力形成公益诉讼社会合力。

下一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发力,运用检察力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