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肥西县检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受到省检察院督导组肯定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2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专委鲁建武、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卢锋一行来到县检察院,督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日报》记者范天娇随同采访。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会。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检察长童祖权的专题工作汇报,并与分管侦监、公诉部门的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鲁建武专委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效、做法和经验,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沟通不够、引导不够等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转变认识,不能认为正常办案就行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认真办好案件。注重证据合法性审查,对取证的主体、方法、程序等都要审查清楚。要全面展示证据,提高指控犯罪的力度。要强化监督,努力增强办案的社会影响力。三是保证案件质量。要恪守法治精神和法治原则,既要防止拔高,又要防止降格处理,实事求是,依法办案。要加强对本区域案件的研究,积极推广经验。四是加强沟通协调。不要等案上门,要积极与公安、法院加强沟通联系,适时掌握案件情况,及时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对涉及“保护伞”的案件线索要及时移送监察委,对涉及“村霸”基层干部要及时移送组织部进行必要处理。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结合办案,注重宣传,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让人民群众增强警觉,积极举报揭发,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讲解扫黑除恶的法律规定,提高人民群众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信心。

卢锋副检察长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要加强上下联动、接受工作指导,增强信心,提高水平。二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办案纪律,严格防止泄密。三要坚持公正规范办案,确保把案件办成铁案。(文/图:周云)

DSC_2056

DSC_2082

DSC_2101

DSC_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