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自我减压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压力会从各个方面对我们产生影响。作为现代人,既要学会与压力长期共存,也要学会自我减压,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在此为您提供一些有效的减压方式,以供参考。

一、听音乐。音乐可以使人身心愉悦,抛开所有的烦恼忧愁,高兴时跟着音乐哼唱一曲,对大脑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二、做运动。有氧运动不仅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还能改善情绪、舒缓压力。即使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能够进行一些室内运动,也会使你的身体和心情都得到放松。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秋月春风、酷暑严寒都是自然规律。在夏天最炎热的时候,人们却往往容易得“空调病”,这是因为长期开空调会给人体带来负面影响。在生活中还是尽量多接触自然环境,多晒太阳,夏季空调温度不要调得太低,在空调房记得多补充水分。

四、保持良好得作息习惯。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是自然规律。现代社会睡眠障碍的发病率非常高,有很大部分原因就是熬夜问题。熬夜会给人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和损伤,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甚至使身体提前“老化”,现在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发生猝死,不得不让人提高警惕。

五、注重饮食平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人们往往偏爱味道,却忽略了饮食平衡。有暴饮暴食的,有瘦身节食的,也有无肉不欢的。暴饮暴食容易发生肥胖,过早接触慢性病;节食瘦身容易营养不良,甚至会使身体机能受损;无肉不欢也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往往会增加肥胖和慢性病的几率。

身体健康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保障,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学会自我减压,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作息和习惯,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更长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