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新年走访慰问送温暖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冬有尽,检心如初。连日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新年送温暖活动,宣传党的政策、传递检察温度。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

2月4日,检察长张朝东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进党建共建社区集贤社区,为5户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表达关心和关怀之情。参与慰问的党员检察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宣传讲解检察职能,以便更加精准开展检察志愿服务。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近日,在职党员干警走进帮扶对象的家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走近群众、传递温情。同时,认真讲解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推动乡村振兴有关精神,让群众更多、更深入、更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强农政策。


走访慰问退役老军人

2月5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对李某某进行司法救助效果“回头看”,并携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春节慰问,送去节日的关心。李某某系70年代退役老军人,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其妻子死亡、其本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肇事者虽被追究刑事责任但无力赔偿。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申请上级检察院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




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2月5日,检察长张朝东、副检察长曹晓东分别带队上门慰问行动不便的1名离休和5名退休检察老干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同时,召开老干部新春座谈会进行集体慰问,并分享一年来肥西检察工作成果,倾听他们对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