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检护民生】关注一“老”一“小”,普法活动走进老年大学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检察机关“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开展,3月19日,肥西县人民检察院关工委、“梦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联合安徽展信律师事务所,组织人员来到肥西县老年大学,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关注“一老一小”的普法课。



隔代教育是许多老年人非常关心的话题。“我给各位老年朋友带来的是带娃普法课,给大家讲讲爷爷奶奶怎样依法带娃”。在“情系桑榆•法护银龄”主题普法课堂上,“梦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付含欣幽默开场,引起了老人们的莫大兴趣。她结合办案实际,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法治和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引导大家如何及时发现和防范未成年人被霸凌、沉迷网络等方面问题,并分享解决的方法和技巧等常识,倡导大家要注重与学校老师的联系沟通,合力加强对孩子的科学教育,共筑未成年人保护“网”,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安徽展信律师事务所张娟律师还结合真实案例普及防骗知识,详细讲解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提高老年朋友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向老年朋友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多学些法律知识,学会依法带娃、科学带娃,同时也要谨防受骗上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