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拖欠血汗钱,“躲猫猫”老板被批捕
时间:2014-11-14  作者:柏嵘,周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拖欠民工工资后,拒不执行行政部门的整改决定,还玩起“躲猫猫”。近日,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犯罪嫌疑人刘某。

2013年以来,位于丰乐镇的某合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某拖欠60余名工人工资180多万元。今年8月底,刘某突然不见了踪影,致使所拖欠的工资无法兑现,造成民工无生活来源,集体上访的恶劣后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会同当地政府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并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其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但刘某没有遵照决定书要求进行整改,拒不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且继续藏匿。

    今年108日,在外躲藏的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检察官在审查逮捕案件时,发现刘某外债累累,用农民工的血汗钱拿去还高利贷,后无钱支付劳动报酬。办案检察官提醒:企业经营困难,应积极应对,想方设法予以解决,绝不能一跑了之,否则等待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