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编造恐怖信息,目的竟想坐牢
时间:2015-01-21  作者:周云,王友德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人竟然想方设法使自己蹲大狱、享清静。犯罪嫌疑人陆某乱打机场电话,慌称某航班有危险品,致该航班延误,结果很快被抓。日前,肥西县检察院正对陆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案审查起诉。

现年50岁的陆某不务正业,沉迷于赌博,老婆、孩子经常数落他,为躲避家人对自己的说教,寻找一个清静的地方蹲蹲,心想只有被公安机关关起来,才能直接得到目的。为此,陆某想起案发前几日从电视上看到的新闻,广州机场发生一起慌称某航班上有炸弹的人被抓住的事,于是就如法炮制。20141120日上午,陆某两次拔打新合肥桥机场电话问询处电话,慌称当天合肥飞往广州的航班托运行李内有危险品。机场立即对当日该航班的行李重新进行安全检查,未发现危险品,导致原本11时起飞的该航班延误至1235分起飞。

检察官提醒:遵守航空规定,保护航空运输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一段时间表以来,危及航空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原因均是一些小事引发,本可完全避免,但许多旅客却不冷静、不文明,视安全而不顾,明知不能为而为之,最终均受到了应有的经济、行政或刑事处罚。此案再次告诫我们,航空安全是高压线,任何人、任何理由都不能触碰,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