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没钱还贷做小偷,又失友情又受罚
时间:2015-05-07  作者:代薇,周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古语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好友、室友、老乡、同事,本因珍惜缘分,互相帮助,可二十刚出头的钱刚(化名)却因一时贪念,将第三只手伸向了自己的好兄弟,偷走的是一笔钱,损失的却是友谊,而且还要受到刑事追究。日前,钱刚已被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45早上,同在一家公司上班的长丰小伙钱刚和室友王三(化名)聊天时,听他说:早上出门钱包放在宿舍的床头边上,很担心。钱刚嘴上安慰了几句,心里却打起了歪主意,想到自己的房贷过两天就要到期,2600元的贷款还没有着落,于是就动了邪念。中午12点,钱刚一人回到宿舍,准备动手。为了掩饰,他特意用螺丝刀撬开了宿舍门,将王三装有4000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的钱包盗走。当天晚上,王三发现钱包被盗,伤心不已。钱刚为了安慰他,还一起吃了晚饭,席间,王三很是信任他,告诉他被盗的银行卡的密码是自己的生日。哪曾想,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钱刚第二天一早就到银行ATM机上,将王三的唯一一张没有挂失的交通银行卡中的200元钱取出。原本以为天衣无缝的钱刚,最终被银行的监控录像拍了个正着。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归案时,他仍然同王三一同上下班。当王三看到监控录像中的钱刚时,大呼:“我根本没有想过会是他干的!当天晚上我们还一起骑车买菜吃完饭!”

办案检察官要提醒:友谊是靠真诚、信赖维系的。朋友之间切不可动起歪心思、打起歪主意,否则时刻都会失去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