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我院邀请劳模代表和劳动者走进“检察开放日”
时间:2019-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上午,我院邀请22名劳模代表和劳动建设者(其中劳动模范2名、市劳动模范1人、致富带头人1名)来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看检察话发展共庆“五一”劳动节。

  肥西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兴华带领供电、三岗苗木经济人协会、公司企业等不同岗位的劳动建设者,第一次来到我院,在新奇中感受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大家参观了公共办案区、检务大厅的相关功能演示,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检察建设令大家耳目一新!屏幕上一幅幅检察人员勤奋工作精彩瞬间的视频和照片,让大家感受到检察人员别样的奋斗风采!在我院院史陈列室和廉政教育展厅,大家认真聆听我院检察官关于肥西检察史和廉洁教育的讲解,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纷纷为我院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公正司法、执法为民和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廉洁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点赞!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领臣热情洋溢致词欢迎,并介绍该院在县委和上级院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呈现的良好发展前景和相关职能作用发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杨子存详细通报我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成效。该院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就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等,与大家倾情相谈,听取他们的期盼、需求和意见建议。

  安徽省劳模杨忠、刘义旭;合肥市劳模丁伦保;我县致富带头人刘东升和一线劳动者,畅谈所感所想所获,认为检察工作很神秘,平时接触少了解也很少,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收获很大,了解了主要检察职能和维护公平正义所发挥的作用,知道了什么样的法律问题可以向检察机关请求支持援助,同时真诚希望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开放,让更多人能够走进检察、近距离感知检察,不断提高检察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以更好地理解、信赖和支持检察工作。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