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普法进行时:本想找个便宜驾校, 未想钻进骗子圈套
时间:2020-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想找个便宜驾校,未想钻进骗子圈套

 

陈某本想找个便宜驾校,节约点费用,未想掉进骗子精心编织的圈套,不但自己准备学驾照的钱打了水漂,而且代人交的学费也被“黑掉”。2020年1月,安徽省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周某依法提起公诉。

 

被害人叹息:自己太粗心,骗子太狡猾……

 

被告人也叹息:骗得了钱,躲不了法…..

 

案件回放:

2018年12月初的一天,陈某在肥西某网站发布“想学习驾照,希望找个便宜点的驾校”的信息。周某看到信息后主动添加陈某微信,谎称可以在自己朋友圈帮助陈某发布需求。随后,周某“自导自演”,冒充自己是驾校教练并与陈某谈好1700元的价格,可以帮助其办理驾照D证。双方在肥西县华南城相约见面后,陈某通过微信转账1700元给周某。时间不长,周某谎称钱不够,又让陈某通过微信转账800元到自己账户。

 

 

面对诱惑和谎言,陈某深信不疑,便又询问周某能否帮助一个腿部残疾的朋友办理C2驾照。周某再次谎称可以办理。双方再次相约见面后,陈某通过微信帮自已朋友转账5200元给周某。周某得手后,以各种理由搪塞,直至将陈某从其微信拉黑,并注销与陈某联系的手机号码。这时,清醒过来的陈某发现被骗了,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归案后,被告人周某如实供述2次共诈骗7700元的犯罪事实,全额退还了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并取得谅解,并在检察机关自愿认罪认罚,获得从轻处罚,被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检察官有话说:

1、请记住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2、请注意擦亮你的眼睛。骗子的手段并不高超,大多是利用贪便宜追逐利益心理、吹嘘自己的能力而取得信任。在生活交往和办事解难中,要有防骗心理,对需要用金钱来解决问题的时候要慎之又慎,当心骗局。同时,对防骗之术也多学几招,以防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