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国权涉嫌徇私枉法、受贿案提起公诉
时间:2020-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肥西县人民检察院经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指定,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对被告人张国权提起公诉。

被告人张国权曾任合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合肥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四级高级警长。2019年9月2日,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合肥市监察委员会留置。2019年11月29日,因涉嫌徇私枉法罪、受贿罪被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同年12月4日被决定逮捕。

被告人张国权身为司法工作人员,故意包庇有罪之人不受追诉,并向他人索要钱财,情节严重,涉嫌徇私枉法罪。其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者收受请托人财物,涉嫌受贿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