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普法进行时:酒后找代驾做法好 耍酒疯伤警法不容
时间:2021-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想酒多找个代驾安安稳稳回家,未想耍酒疯暴力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而触犯法律。日前,经肥西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邰某某因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

 

 

案情回顾

图片

2020年12月一天凌晨,邰某某饮酒后,找来代驾,让其行驶至居住小区门口。到达后,邰某某睡熟,代驾未能将其叫醒,遂报警求助。
派出所两名民警出警至现场,将邰某某叫醒后,却遭到邰某某的辱骂、踢打,致二人多处挫伤。后两名民警合力将其制服。

 

 

图片

检察机关认为,邰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




一、请记住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  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二、检察官提醒: 

 

酒后找个代驾回家,避免危险驾驶违法犯罪,做法值得肯定,但以酒装疯伤及他人、干扰执法,却又走上违法犯罪之路。酒能让人助兴,也能让人失控,如不加以控制,不仅伤身而且可能引来刑罚加身。奉劝少饮一杯酒,莫让贪杯误人生。